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助力连云港港整船换装实现“零突破”
2023/10/23 18:44:39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近日,装载11782标箱(载运危险货物集装箱47标箱)的“中远海运樱花”轮,顺利靠泊连云港港进行换装作业,搭乘该轮的全部集装箱将卸船落场,并分装另外两艘中远海运船舶发往目的港。此次作业是连云港港首次承接船公司整船换装业务。
  


   连云港海事局在接到港口企业整船换装申请后高度重视。开辟绿色通道,认真核对船舶装载的危险货物信息,指导码头、船舶代理和船公司快速收集危险货物技术说明书、合规包装证明等相关申请材料,快速办理完成整船换装所涉的船载危险货物进出港申请。加强船舶进出港组织,协调码头、引航机构优先安排“中远海运樱花”轮及其他两艘接驳进港。做好集装箱绑扎、系固查验,在作业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对集装箱的绑扎系固、危险货物的隔离积载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全力保障本次整船换装业务平稳有序开展。
  
   据了解“整船换装”业务是指班轮公司因航线调整、船舶退租、船舶维修、设备升级等因素,选择一个港口将船上货物卸下,再安排其他船舶接驳承载这些集装箱继续运往目的港。近年来,随着全球集装箱航运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不断发展,班轮公司的整船换装需求日益增加。
  
   目前,完成卸船的“中远海运樱花”号轮已到达指定浮船坞进行维修保养。从该轮卸下的11782标箱中的11182标箱,也已从连云港港乘“中远财富”号轮发往上海、宁波、青岛和韩国釜山。后续600标箱将搭乘“中远海运玫瑰”号轮发往青岛。
  
  
  
  

站内链接:
2023/10/23 18:44:3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