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持续做好库款管理支持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2023/10/18 12:04:29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市财政局自觉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各项职责,严格落实库款管理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库款管理水平,推动“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落实“三保”库款保障要求。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控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合理安排支出顺序,将“三保”支出作为预算执行的第一顺序,确保民生、工资、运转等重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二是压实各方共同责任。加大对财力困难、库款紧张地区的帮扶力度,对“三保”支付风险较高的地区予以临时库款调度支持,确保有足够的资金按时兑现“三保”支出。压实基层“三保”保障责任,督促可用财力较少、“三保”风险较高的地区大力压减非急需不必要的项目,提升“三保”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财政运行监测。建立健全财政运行监测制度,按日监测库款保障情况,对风险预警地区下发提示函。高度重视乡镇“三保”工作,将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财政管理能力薄弱的乡镇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及时发现和防范我市“三保”领域存在的潜在风险,确保各级财政平稳运行。
  
   三季度全市各区库款保障水平均高于0.1倍保障系数,有效防范了基层财政运行风险。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狠抓实干、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站内链接:
2023/10/18 12:04: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