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举办“清廉机关建设”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3/10/9 18:10:13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增强法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营造廉洁法治文化氛围。日前,连云港中院举办“清廉机关建设”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市科协、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7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走进法院,感受司法零距离。连云港中院副院长孙玉参加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党员领导干部们了解了近年来法院职务犯罪审判情况,以及审理判决的一件件真实典型的贪腐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深刻感受到公与私、贪与廉错位后将承受的惨痛后果。
  
   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法庭,党员领导干部们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一个半小时的庭审再现了被告人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旁听人员全程认真观摩,仔细聆听,思想上受到了极大地震撼和警醒,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连云港中院将以“法院开放日”为契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推动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站内链接:
2023/10/9 18:10: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