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2023/10/9 18:07:49   来源:东海县 城管局            打印本页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进入驼峰乡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在该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现场看到:该乡由城管、环保、应急、文教卫、市场监督共同组成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有工作人员22人,其中执法人员3名,在日常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采取互相联动履行职责。
  
   据驼峰乡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办公区、服务大厅。按照一支队伍、一套制度、一个标准、一次到位的要求,形成一支团结优秀的规范化综合执法队伍。与此同时,驼峰乡作为综合行政执法试点乡镇,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高执法效率和水平,确保全面覆盖和高效运作,以实际行动为振兴乡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东海县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开展,由县城管局牵头,根据县政府召开的全县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负责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统筹、协调、监管、考核等工作,指导全县乡镇、街道、场、园区要强化对基层执法活动和执法队伍的管理,制定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考核指标和实施细则,建立全方位、全流程监督机制,加强案件评查、执法评议,定期通报执法问题。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补齐短板,把基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场、园区实现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效能的显著提升,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综合行政管理执法”的改革目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下一步,县城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借鉴试点乡镇的做法和经验,协同县相关部门,全面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同时按照《东海县基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试点乡镇做法,全县23个乡镇、街道、场、园区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设置行政执法中队,承接96个赋权事项的行政处罚权和相应的行政强制权。加强综合行政执法文化建设,开展文明执法评议考核,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文明程度,树立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形象。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将分成四个组,负责与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局挂钩联系,协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推进全县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站内链接:
2023/10/9 18:07:49
2019/12/25 17:57:58
2018/4/17 14:36:46
2010/4/23 17:06:26
2008/2/3 9:03:45
2007/8/6 8:23:53
2007/5/31 8:39:29
2007/5/21 15:12: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