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档案馆赴霍尔果斯市档案馆对口交流
2023/9/21 17:52:58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口援助力度,加强连霍两地档案工作业务交流,推动协同发展。近日,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一行赴霍尔果斯市档案馆调研交流。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副市长,连云港援疆工作组副组长李瑾伟,霍尔果斯市档案馆馆长冯瑶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霍尔果斯市档案馆新馆,参观了中心机房、档案库房、查档大厅、数字化监控中心等场所。围绕霍尔果斯市档案馆新馆搬迁工作,双方就全馆网络构架、政务网建设、智能化总控平台、库房安全管理、展厅设计等方面开展了面对面、精准化交流。
  


   座谈会上,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代表连云港市档案馆为霍尔果斯市档案馆提供5万元援助资金和价值38万元的数字档案室软件,赠送“连霍一家亲 兰台谱锦篇”书法作品。双方详细介绍了两地档案事业建设及发展情况,重点就档案馆新馆建设及搬迁,数字档案馆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许思文表示,此次来霍调研交流是连云港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援疆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连云港市档案馆将积极务实紧扣档案工作发展需求,以项目援建、技术支持、创建服务等方式,倾力帮助霍尔果斯档案馆新馆搬迁,数字档案馆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在“一带一路”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上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双方签订了《连云港市档案馆与霍尔果斯市档案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书》和《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紧扣新时代档案工作总目标、总任务,在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安全管理联动机制、档案跨馆查询服务、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档案人才队伍建设5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围绕新时代档案工作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连云港市档案馆将积极发挥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技术优势,并就霍尔果斯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数字化扫描、数据校核、电子文件归档、中心机房建设等方面重点开展合作交流,在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上,同向发力,合作共赢,推动合作向深向好发展。
  


   李瑾伟表示,霍尔果斯是年轻的城市,霍尔果斯新馆建设和搬迁工作是今年全市的一件实事要事。在正是需要帮助的时候,连云港市档案馆来霍调研交流,传经送宝,送来了及时雨,充分体现了后方单位对援疆工作组的支持。下一步,要及时将连云港市档案工作经验融入到新馆软硬件构建优化、数字档案馆建设等具体工作中,相信在连霍两地档案馆的同向发力下,必将开创霍尔果斯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起点,以深度融合为主要思路,以共建共享为主要目标,依托连云港档案实训基地“八个中心、五个一体”平台,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共同提高档案工作服务两地中心大局、服务发展一线、服务民生的水平和能力。
  
   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葛新成向霍尔果斯市档案馆赠送了《牢记嘱托——连云港市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印迹》《坚持就是胜利——连云港市2022年春季抗击新冠疫情实录》《新时代 新支点 新发展——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十年印迹》《新时代“后发先至”2023印迹》等档案编研成果。
  
  

站内链接:
2023/9/21 17:52:58
2023/8/2 15:27:36
2023/7/17 15:42:27
2020/10/29 17:40:10
2018/8/31 8:34:53
2018/3/26 16:41:14
2018/3/19 15:39:49
2018/3/8 9:01:17
2018/1/29 9:55:29
2018/1/17 9:2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