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妇联开展第二期“法润春蕾”帮扶行动
2023/8/22 16:59:38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切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传递司法人文关怀,8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妇联及少家庭以暑期开展防溺水宣传为契机,连云港中院妇联主席、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一行6人赴赣榆区青口镇及海州区板浦镇开展了第二期“法润春蕾”帮扶行动。赣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兴淼参加活动。
  


   看望过程中,孙玉与孩子们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不要害怕眼下的困难,要积极乐观,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叮嘱监护人为保障孩子们正常学习与生活,在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向镇、村基层组织、当地法庭寻求帮助,人民法院将提供坚定的法治保障。
  
   同时,孙玉为困难家庭儿童送上慰问金,赠送学习用品和部分生活物资。孩子们礼貌地表达了感谢之情。
  
   随后,市中院干警与地方党委领导、村干部、网格员等就如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开展了座谈交流。孙玉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有的对惠民政策还了解不多,基层组织应更多给予关注,让在困境中的儿童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干预、提前防范,给他们创造阳光、有爱的成长环境。当前仍在暑期,加强防溺水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全力保障孩子生命安全。人民法院将与大家形成合力,共同筑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屏障。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连云港中院妇联副主席、鉴定处处长谢善娟,赣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胜,连云港中院妇联执委、少家庭干警,赣榆法院及海州法院部分干警。
  
  
  
  

站内链接:
2023/8/22 16:59: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