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中国档案》杂志社与省档案馆领导一行来连调研采访
2023/8/14 14:23:54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8月9日—10日,《中国档案》杂志社编辑一室主任黄佳音一行来连云港市调研采访,省档案馆宣传教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少敏,省档案馆宣传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葛霞,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陪同。
  
   调研采访组一行现场调研了连云港市档案馆档案实训基地、兰台书房、红色珍档展、特藏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馆、家庭档案展厅、数字档案馆集控中心、查档窗口等,实地调研了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鹰游集团改革开放40周年陈列馆,中哈物流基地展馆和国家电网连云港分公司档案室等。
  
   座谈会上,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汇报了近年来连云港市档案馆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创建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省档案局馆的关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连云港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锚定“全市有示范、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位置”目标追求,秉持“在中心中找使命、在大局中找位置、在发展中找价值”工作理念,在全国率先开展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实施市域数字档案馆矩阵、民生档案服务“连档连心”指尖“云”、“一带一路”城际联盟民生档案共建共享工程“三项工程”,打造全省首家实训教育品牌、“三为三让”征集品牌 、档案业务“三联三服务”品牌、档案安全示范品牌、“连档红·先锋行”党建等特色品牌,档案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希望借此次调研采访机会,借鉴吸收国家和省级层面关于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更加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蓬勃向上发展。
  
   省档案馆宣传教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少敏表示,近年来连云港馆档案工作全面发声、全面出彩,展示了江苏档案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新亮点。主要表现在“两类档案”归集、主动服务发展一线、全省首家档案实训基地建设、《新时代 新支点 新发展——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十年印迹》《档案资政参考》编撰、苏鲁交界民生档案共建共享共用工程以及十大民生档案资源建设等方面,有质有量、有为有位、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下一步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档案工作,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档案规范化建设;要强化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探索档案安全管理地方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中国档案》杂志社编辑一室主任黄佳音表示,连云港市档案馆工作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整体工作亮点纷呈、重点突出、多点开花,《中国档案》将对连云港市档案馆综合工作进行整体宣传报道;将持续关注连云港档案馆工作,就档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红色档案资源开发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采访报道。
  
   双方还就档案信息化建设、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红色档案资源开发、档案服务利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