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举办“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岸青年文体营
2023/8/14 14:11:47   来源:市委台办             打印本页   

     近日,台湾新北市中和区文化体育参访团一行来苏,参加“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岸青年文体营活动。7天的行程里,参访团分别赴南京、无锡和苏州,亲历秀美江苏风光,体验城市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切磋球技,增进两岸情感交流互通;观摩西游剪纸,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以球会友,共叙同胞情谊。7月31日和8月2日,在南京、苏州两地分别举办了“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场羽毛球友谊赛。赛场上,连台两地球员各展其能,强有力的挥拍,灵活的转体,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小小的羽毛球上下翻飞,传递着此项运动的感染力,也编织起促进融合发展的亲情纽带,浇筑了彼此间的深情厚谊。
  
   赏西游剪纸,传承中华文化。7月30日,“2023年连云港西游记文化系列作品展”闪亮登场。连云港非遗技艺剪纸传承人孙洪香及其团队展出了其创作的剪纸。猴王出世、拜师学艺、龙宫得宝、齐天大圣、偷吃蟠桃等孙洪香创作的巨幅西游记系列剪纸引来台湾同胞的啧啧赞叹。他们表示,西游记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两岸的共同文化,首次看到用剪纸形式系统地表现名著西游记,感到很震撼。参访团成员邱烽尧对孙洪香创作的剪纸高度赞赏,他说:“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和传统剪纸技艺一样,在台湾深受民众欢迎,孙洪香女士创作的西游记作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表现力。西游记是海峡两岸共同的文化记忆。”孙洪香现场手把手教参访团成员们学习西游记系列剪纸技艺,亲身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本次“西游连两岸 你‘羽’我同行”两岸青年文体营活动,是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的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其间,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会见两岸青年文体营一行。练月琴与营员们一同观看了“2023年连云港西游记文化系列作品展”,观摩了台湾同胞学习体验非遗文化,共话西游故事,并与台湾嘉宾合影留念。团员们表示,在大陆、在江苏,特别是在连云港有这么多好朋友,就应该多加交流和沟通,要真心诚意友好交流,要维护两岸和平。
  
  
  
  

站内链接:
2023/8/14 14:11: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