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城发集团:供水抢修工挥洒汗水换清泉
2023/8/4 22:20:47   来源:赣榆区 张全广            打印本页   

     7月27日正午,天上好像下了一团烈火,酷热难耐。在城发集团青源水务公司管线维修班采访,话还没聊上两句,就被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黄海社区一用户反映家中水压太小,咱们去瞧瞧,边走边聊吧。” 到了黄海社区,报修用户王先生已在门口焦急等候。
   杨师傅刚一打开水表箱盖,一股热气就裹挟着异味扑鼻而来,几十只蚊子一哄而散,潮湿虫顺着箱壁往外爬。在狭小的表箱空间里开始作业,由于天气闷热,杨师傅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地流淌着,他拆掉了水表,卸掉了阀门,一个一个环节细心检查着出水压力小的问题。
  


   十五分钟过后,他用胳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说:“差不多了,打开水试试!”王先生急忙打开水龙头,很快就传来他的喊声:“好了,好了,水的压力大了,你们辛苦啦。”没等他下楼感谢,队员们匆匆赶往下一个报修点。
   夏日炎炎,当人们为防中暑纷纷躲入空调房,享受着清凉的时候,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坚守在烈日下、奋战在滚滚热浪中为广大居民抢修管线保障供水;他们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确保“优质供水,服务民生”。他们就是城发集团青源水务公司默默奉献的供水抢修工。
   “虽然现在天气比较炎热,但是我们作为一个供水人,能让全区的老百姓吃上用上安全放心的水,是我们的职责,只要接到报修电话,都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抢修。” 杨师傅说道。
   一下午的时间,管线维修班共处理了8起报修事故。太阳已落山,队员们一个个脸被晒得通红,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并沾满了泥灰。
   当供水抢修队员们刚要休息一下时,报修电话又急促响起,开发区的供水管道被施工挖断,自来水流失严重。他们立即调转车头,朝着开发区的方向奔去……
   高温同行,烈日为伴,这只是供水人在这个炎炎夏日里的一个缩影,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其实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为了汩汩清水安全送入千家万户,这些高温下的供水人,始终坚守岗位,以平凡守初心,用责任担使命, 守护好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

站内链接:
2023/8/4 22:20:47
2021/12/17 15:07:04
2018/5/5 17:16:03
2018/4/20 17:43:42
2018/3/29 9:03:35
2018/3/21 8:50:02
2018/3/2 8:46:57
2017/12/11 9:14:07
2017/12/7 10:09:42
2017/11/24 9:36: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