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召开地区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7/26 11:51:0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召开地区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专题党课、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总队巡察文件精神及《中共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党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赣榆队、灌南队作交流发言,连云港队党组书记、队长陈锦龙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一刻不停一体推进连云港地区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连云港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徐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调查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国统计部门和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党的领导贯穿统计调查工作全过程,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半年全市调查队系统政治生态总体向好,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但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市县工作合力凝聚、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机制和狠抓作风建设力度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2023年下半年,全市调查队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以政治建设坚守根本方向,走好第一方阵。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监督意见》。二是以组织建设夯实调查根基,打造过硬队伍。擦亮党建品牌,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探索支部共建模式,打造市级机关党建样板;运用“五子”工作法,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水平。三是以有力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四个突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三个强化”,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四是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政治生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警示教育常敲清廉警钟。
  
   会后党组书记、队长陈锦龙与县队领导班子就党风廉政工作开展了集体谈话,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创造性落实、高质量落实。要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做清廉从政的表率。要强化“一盘棋”意识,聚力市县协同,增强管党治党合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连云港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连云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赣榆、灌南调查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4/4/7 17:04:52
2024/4/7 16:27:14
2024/3/20 15:58:17
2024/3/11 16:15:38
2023/7/26 11:51:00
2023/3/9 16:09:59
2022/5/18 17:12:33
2022/5/16 9:48:50
2022/4/19 10:49:21
2021/5/26 10:31: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