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数字经济进机关 科学赋能促发展—市级机关大讲堂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3/6/29 15:38:49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推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掌握前沿科技、提升数字经济素养、增强科学决策能力,6月27日上午,在市革命纪念馆报告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联合举办市级机关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非非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三级调研员方志祥等市级机关单位近200名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教授姚国章作专题报告。姚国章围绕《数字经济与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案例和图文资料,系统解析了数字技术如何驱动“新”发展,对当前各类广受关注的数字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元宇宙、ChatGPT等进行技术解析和案例分析,以更好地认识技术发展态势;数字经济如何把握“新”机遇,对数字经济进行内涵分析和把握机遇的建议;产业转型如何开创“新”局面,对产业数字化进行全面解析,对汽车等行业以及华为等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案例分析和实现路径解析;连云港市怎样迎接“新”挑战,结合连云港数字经济当前实际,分析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数字时代需要哪些“新”思考,分析正在经历的社会变革和所面临的社会考验,提出应对数字化浪潮所需要具备的新认知和新理念。
  


   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非非在总结时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继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江苏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普。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增加科普内容比重,突出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培育,加强前沿科技知识和全球科技发展趋势学习,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履职能力”。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肩负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任、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既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确定的五大科普重点人群之一,同时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过程中,还起到示范引领、推动落实的积极作用。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机关大讲堂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会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参与性强,对我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建设有关精神具有深入推动作用,对其全面认识、理解、运用数字经济具有启发引导作用,要尽快掌握数字经济相关知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23/8/2 16:33:20
2023/6/29 15:38:49
2023/4/28 17:44:09
2019/12/20 11:58:43
2019/8/5 11:13:15
2019/4/11 17:50:39
2015/11/26 17:0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