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信局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无线电安全
2023/6/7 17:49:36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本页   

     为切实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作弊行为,市工信局多措并举,6月7日,首战告捷,用实际行动守护考场的公平公正。
  
  


   组织召开高考中考无线电安全保障部署会
  
   一、强化机制,全面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市工信局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组,编制了无线电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5月30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工作落实无死角。建立起省、市联动的工作体系,邀请省无线电监测站专家参与现场保障,进一步强化我市监测技术保障力度。
  
  


   对便携式设备进行集中检修维护。
  
  


   监测员在考点内徒步监测排查信号
  
   二、严密组织,细致筹备。切实做到“机制、人员、设备、车辆”四个到位,考前积极与教育、公安等部门沟通联络,完善联合机制,形成保障合力。通过“以练促训”的方式,对技术人员开展徒步测向、信号分析、定位查找、紧急压制等业务的培训演练。对我市无线电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以及各类便携设备进行集中检修维护,确保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两名省工信厅专家赴连参与高考无线电保障
  
   三、筛查风险,消除隐患。考前,利用我市固定监测站和移动监测设备对各考点进行电磁环境监测,同时,派出3组移动监测组对我市16个考点进行考前巡测,详细了解考点周边携带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车辆、房屋及人员。做好考前频谱采集储备工作。按要求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抽查无线电发射设备市场,从源头阻断无线电作弊设备的市场流通。
  
  


   高考首场考试,监测员通过移动监测车全程监测记录考点电磁频谱
  
   四、全力以赴,首战告捷。6月7日,市工信局充分利用无线电技术装备,实时监测全市考点电磁环境,实施信号比对,引导考生诚信应考,当日,各监测设备累计监测无线电信号165小时,未发现作弊信号,助力2023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完成。
  
  
  
  

站内链接:
2023/6/7 17:49: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