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爱未成年人 连云港中院在行动
2023/6/6 18:45:19   来源:市中级法院 倪晓红 王和明            打印本页   

     为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院在关心、关爱、教育儿童中的作用,进一步传递司法人文情怀,让未成年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5月27日上午,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连云港中院妇联和少家庭到东海县双店镇和白塔埠镇联合开展了“法润春蕾”帮扶行动。连云港中院妇联主席、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少家庭庭长肖红,妇联副主席、鉴定处处长谢善娟,妇联执委,少家庭干警,东海县法院部分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对诉讼案件中发现的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市中院妇联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维护妇儿权益的职能,组织全院干警参与“99公益日”等捐赠活动,通过建立困境儿童动态信息库,活动中募捐的资金用于弱势妇儿群体帮扶,将小爱汇聚成大爱,蓄积关怀的力量。看望过程中,孙玉为困难家庭儿童送上了慰问金,同时赠送了学习用品和部分生活物资,为其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保障。孙玉与孩子们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乐观生活,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精彩的人生。同时叮嘱监护人在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向乡镇、村干部等寻求帮助,保障孩子们的正常学习与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亲人。
  
   随后,市中院干警与地方党委领导、当地派出所民警、驻村干部等人员就如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民警和村干部表示会与法院形成合力,共同筑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司法屏障。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连云港中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保护与帮扶工作。此次活动不仅为部分困难家庭儿童送去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更重要的是呼吁社会共同关注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让在困境中的儿童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下一步,连云港中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的触角,持续开展“法润春蕾”帮扶行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站内链接:
2023/6/6 18:45:19
2018/3/9 8:34:05
2018/3/5 15:17:04
2018/1/18 10:07:43
2017/12/28 9:50:00
2017/12/8 11:11:28
2017/10/31 10:01:13
2017/10/31 8:58:48
2017/10/31 8:58:05
2015/4/20 15:24: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