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在党校主体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4/11 18:16:05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4月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走进连云港市委党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为题,为连云港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的学员们作专题授课,连云港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淑萍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并且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课堂上,何建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新时代党中央对法治工作和检察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检察工作的实践要求、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
  


   授课中,何建明检察长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大量具体案例,分析了加强法律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践行人民至上、深化能动履职、做实诉源治理的具体举措,特别是我市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美丽生态环境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融会贯通地介绍了“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双赢多赢共赢”等法律监督新理念,让参训学员对检察机关、检察职能、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何建明检察长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专业深度,内涵丰富又发人深省,让自己对检察机关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同时促使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关心、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共同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站内链接:
2023/6/29 11:44:45
2023/6/7 17:33:01
2023/4/30 15:58:52
2023/4/21 17:11:14
2023/4/12 9:12:23
2023/4/11 18:16:05
2023/4/7 15:26:45
2023/4/6 20:01:09
2023/3/24 17:30:12
2023/3/14 18:4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