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税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4/10 17:51:08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连云港市税务局和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计划立足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共同打造市税务系统“山海廉税”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山海廉消”廉洁文化品牌,激励和动员党员干部树立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理念,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4月4日,连云港市税务局、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双蓝”廉洁文化共建暨“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签约双方共同参观了市税务局党建展示厅。参观过程中,党建展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连云港市税务局近年来党建文化品牌和廉政文化建设和发展情况。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观看了由连云港市税务局带来的廉洁文化微党课节目《“茶”说“青”廉》和由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带来的《清正廉洁谱新篇》快板节目。随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华荣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兵共同签署了《连云港市税务局、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双蓝”廉洁文化共建协议书》。协议书从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文明共创和廉洁共行五个方面对双方的权利义务做出具体要求,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廉洁共建”为纽带,充分发挥双方党建品牌的自身优势,不断总结廉洁文化建设经验做法,联合开展具有税务、消防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调研活动,着力打造“山海廉税”、“山海廉消”廉洁文化品牌。
  
  


  
   气清景明缅怀先烈,慎终追思红色传承。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前往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和生平照片,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在小沙东海战纪念馆内,赣榆区党校李文汇为全体人员讲述了《血色航线》这一段悲壮的革命历史。
  
   烈士陵园松柏掩映,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公墓前,奏唱国歌,默哀致礼,并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英烈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重,哀挽与思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双方廉洁文化共建的一个开端。未来,市税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深化“山海廉税”、“山海廉消”廉洁品牌文化建设,根据廉洁共建协议五大方面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着力建设清正廉洁实干的干部队伍,确保清廉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取得更大成效。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华荣,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兵,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李明,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各县区局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和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各大队政治教导员、支队纪委委员、政治部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