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掀起主题党日活动热潮
2023/4/6 20:17:3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全院党员干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上,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各支部积极开展“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刑一庭党支部
  


   3月28日上午,连云港中院刑一庭党支部和赣榆法院刑庭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组织全体党员和干警赴赣榆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和干警来到“全国红色村”—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参观学习。在大树村现场教学点,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民使命。先后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大树村村史馆和八路军第115师军部旧址。在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开展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等,并以“找差距、补短板,如何做好2023年刑事审判工作”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和部分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工作内容及此次党建互动感受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相互交流中也深受启发,2023年铆足干劲做好刑事审判工作。
  
   刑二庭党支部
  


   3月22日下午,连云港中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以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案例展示区,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最后,在室外临展区参观了“见贤者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的先进典型专题展览,深入学习了周恩来、王继才、赵亚夫的崇高信仰、为民情怀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做好经济犯罪、职务犯罪审判工作,为推动连云港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一庭党支部
  


   近期,市中院第三党支部深入江苏天马集团电商产业园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宣传法律知识。
   支部党员首先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与天马集团的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支部党员详细听取了天马集团在经营发展、用工管理等方面的司法需求,征求企业对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座谈中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一些法律咨询,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对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经营的风险防范化解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一步,民一庭党支部将紧紧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帮助企业化解纠纷,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