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级机关党务干部参观考察市税务局党建工作
2023/3/31 14:42:00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3月29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周效东带领省级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市税务局调研交流党建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超,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华荣,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琼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连云港税务党建文化展厅、党建优品荟、“主题党日+”和特色支部工作法、家风长廊、“蓝莲花”三八红旗工作室、智慧党建室和荣誉展陈室展开,呈现了市税务局党委开展多元性党建融合工作,搭建多层次融合收集推广平台的亮点做法,实现“上下兼融、资源通融、宣传互融、阵地共融”的“融党建”品牌理念,扩大释放“蓝海红心”1+N党建品牌矩阵效应。
  


   加强党建特色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形成双促双融的工作合力。探索“主题党日+”工作方式,以“主题党日+高质发展、+党性提升、+优化服务、+奉献社会、+经典阅读”等形式,用加号搭建“学”和“做”结合平台,将退税减税、作风提升、风险防控、云端办税融入主题党日,促进办事提速、业务提升。运用特色支部法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践行“学在路上 做在组上”“红旗扬帆 合规护航”“退税360党旗红”“三联三力 互融互促”等支部工作法,促进服务提质、工作提效。
   加强品牌引领与基层党建融合,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通过党建文化展厅、党建优品荟,建立市税务局党委与县区税务局党委党建“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收集宣传推广机制,汇聚各方力量,实现融合共赢。以市税务局机关“蓝海红心”党建品牌为基台,以“晶都税务党旗红、亲清灌云 上善税务、和安税韵、水绿海西 红润税心、税先锋、税行者、税壹号”县区税务局党建品牌为柱梁,在数字化党建馆中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在党建优品荟中选树典型、推出“样板”,形成上下联动抓党建的工作合力。
   加强党群聚力与文明创建的融合,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合力。持续弘扬“命名工作室”“命名集体”的示范带动效应,打造品牌化阵地,形成矩阵式效应。以古代圣贤家风祖训、海郡乡贤先进事迹、税务干部家风家教等9个篇章构成的税务家风长廊,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廉洁齐家以身作则的内生动力。以市县联动、集成推进的方式打造的“蓝莲花”三八红旗工作室,吸纳整合全市税务系统优秀巾帼标兵,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以党支部七个标准化建设“四强”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为激励党员干部砥砺深耕、载誉前行的精神园地。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站内链接:
2023/3/31 14:4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