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四个一”推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3/16 15:55:25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市民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放心的市场法治环境,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我市开启精彩纷呈的“3.15”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一场启动仪式。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相关部门通报了2022年度受理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受理消费者投诉4140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667.41万元。市消保委与市律师协会签署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合作协议。
   二是举办一场电视晚会。3月13日,连云港市“保障消费安全 提振消费信心”电视晚会成功举办。晚会秉承敏锐独特的视角,透过鲜活生动、具有代表性的事例,揭露和剖析部分消费陷阱、行业潜规则,给人以警示和启迪。晚会紧扣今年“3·15”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这一年主题,以直播带货、侵害老年人权益等案例剖析,突出3·15晚会权威性、警示性和可视性,增强晚会影响力、群众参与度。
   三是开设一档宣传栏目。在连云港广播电视台开设“3·15与你同行”栏目。栏目致力于倡导诚信经营,提振消费信心,紧紧围绕消费者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向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全市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快速发展,打造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举行一系列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3·15——助商惠民 提振消费信心”大型融媒体集中宣传活动。全市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法律明白人”等开展现场宣传,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和现场解答等形式,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向广大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程序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讲解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并针对当前消费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依法理性维权。

站内链接:
2023/3/16 15:55:25
2010/3/22 11:20: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