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多措并举 财政探索“两山”转化路径
2023/3/15 9:19:37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积极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夯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础。产权不明晰的生态产品容易滋生外部性问题,造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受阻。市财政充分保障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经费:安排近200万元用于编制连云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省级试点实施方案、森林碳汇监测规划,推动尽快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参与碳交易做好准备;安排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年度项目调查196万元,用于5个保护地和14条河流的确权登记工作。
   构建多元化生态补偿体系,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础性工作。建立重点河流区域补偿机制,出台《连云港市排淡河水环境质量区域补偿实施方案》,推动排淡河水质整体快速提升;建立耕地保护激励机制,2022年市财政拨付2021年市级耕地保护补偿激励资金1668万元,助推实现“藏粮于地”目标;落实公益林保护补偿机制,2022年争取到近3500万上级资金推动市区森林资源培育、生态保护体系建设等;落实生态损害赔偿机制,按照“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原则推进损害赔偿资金按规定缴纳入库。
   着力打造生态产品价值重点工程,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纵深发展。对超亿元需求的市重点生态工程通过争取各级各类财政资金给予支持,通过争取中央、省以及连年投入市级生态类资金、政府债券累计支持市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1.63亿元,按照“生态+交通+文旅+产业+民生”发展理念修复库区,有效提升石梁河周边生态环境打造我市生态名片,放大绿色效应,书写生态富民答卷。

站内链接:
2023/3/15 9:19:37
2007/12/4 9:48: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