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启动“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活动
2023/3/14 17:33:15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连云港市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的部署上,连云港海事局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主题党日活动,全局15个支部、200余名党员通过不同方式参与了教育活动,并用实际行动,助力港航企业复工复产。
  


   集中学习 交流研讨
   多个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马士光同志在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主题“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就如何贯彻领导指示精神进行了研讨,并对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质量,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
  
   实际行动 助推经济发展
   徐圩工作组党支部通过到盛虹码头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一线开展“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主题党日活动。及时解企业需求,就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危化品申报审批效率和质量、危化作业现场安全监管等方面内容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且通过与公安、港口办、渔政、海关等口岸部门地协作,共同建立“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信息交流平台。在“三互”框架的基础上,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以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为船公司和码头带来便利,助推了口岸经济的发展。
   伴随着江苏华电赣榆LNG接收站项目码头工程全面正式施工建设。赣榆海事处提前介入,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对施工船舶开展核查。主动服务,向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涉及的相关海事政策、法律法规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港口使用岸线等项目准备工作提供有力帮助。同时双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签署党建共建联建备忘录,深度促进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管理、业务优势,不断发挥共建、共享、共赢作用。
  


   灌河海事处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逐一走访辖区码头,宣贯安全生产要求,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提醒码头企业安全生产不可麻痹大意,注重靠泊船舶日常管理,保护人员安全;明确靠泊船舶安全管理要求,禁止超靠泊能力靠泊,禁止船舶超载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要求码头开展防污应急能力自查,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完善防污应急能力建设。灌河海事处通过不断加强现场监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指挥中心出实招、办实事,全力保障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盐城港响水港区小蟒牛作业区码头二期工程等水上工程的顺利推进,通过全时船舶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施工船舶作业期间存在的问题隐患,每次极端天气来临之前及时向有关施工单位和施工船舶发布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各类险情事故的发生,保障港口生产和水上施工两不误,为灌河两岸港口建设和航运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连云海事处以保障施工安全为抓手,全面提升涉水工程安全监管能力,服务江苏田湾核电站涉水工程建设。该处坚持源头管理与现场管理相结合,水上巡查与陆上巡查相并重,压紧压实施工作业单位主体责任,持续优化施工船舶管理举措,从项目施工许可、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舶配员、现场作业监管等方面入手,探索研究“水上水下作业施工单位施工船舶标准化管理”模式,建立业主单位、施工项目部及海事部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的闭环流程,坚持为国家重点工程如期投产保驾护航。
   伴随着我市海上旅游观光日渐红火。墟沟海事处加大对旅游船艇的监管力度,处领导及时与相关旅游企业展开互动交流,并倾听、解答企业在运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针对企业的业务需求,处领导专门来到连岛海上游艇俱乐部,对体系管理人员、业务骨干进行管理体系业务指导,并就该企业高速船体系管理、委托经营管理的体系要求进行了宣贯和热烈的交流探讨。墟沟海事处加大监管服务力度,确保海上旅游业健康稳定发展。
  
   本期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思想和行动的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立足海事工作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海事监管服务的“双提升”助力地方经济向更高能级跃升,为全面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贡献海事力量!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