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创优营商环境 精准为企服务--市住建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主题党日活动
2023/2/24 17:42:2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本页   

     2月17日起,市住建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第五党支部
  
   深入联东U谷高科技企业港、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产业园、盛和资源(连云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园区现场服务企业,以实际行动突出“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主题。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齐文,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王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并在2月22日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思想上从“权力机关”向“服务部门”全方位转变,履职尽责、自我加压,主动靠前、搞好服务。
  


   一、靠前服务提振企业信心。按照市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联东U谷项目现场,市住建局机关第五支部党员干部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作为海州区、高新区两区融合发展后,高新区签约并落地的第一个过10亿元项目,同时作为苏北首家“摘牌即发证,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项目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内企业入驻签约等情况。市住建局机关第五支部党员干部表示,将主动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落实惠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在建设、发展中的问题。
   二、精准服务加快项目建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我市印发了《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阶段材料清单(2022年版)》《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精简材料清单》等政策措施。在连云开发区丰益高分子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和盛和资源(连云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市住建局机关第五支部党员干部分别听取园区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介绍园区布局,企业产品结构和产品销售运营情况。在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产业园二期建设现场,市住建局副局长齐文就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及相关问题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解答,并表示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与连云开发区运用好会商制度,专项统筹协调项目建设问题,切实将市住建局对经济发展的助力和支持,体现在精准服务上,体现在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上,真正让企业感受来自政府部门的诚意。
  


   三、优质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市住建局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职责,在学习交流阶段,支部特邀局行政服务处参加,在集中学习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后,由行政服务处副处长孙逸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干部专题宣贯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优化措施、改革举措、改革探索”工作。市住建局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打造“建捷办”营商环境品牌。创新“五减五提”改革模式,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实现审批手续快捷办、简洁办、便捷办。目前,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清单全流程材料由369个减至210个,减少159个,减少43%,材料压缩居全省前列。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50个工作日缩短为37个工作日,施工许可、竣工备案实现即办件。积极推行“拿地即开工”、低风险简易审批、小型低风险项目告知承诺,全市有15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低风险项目审批从42个事项压缩到13个事项,压缩比为69%,力求做到工程审批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目标。大力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2022年以来为市区27个项目减免人防易地建设费600多万元,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第七党支部
  
   2月21日上午,市住建局机关第七党支部在新海花园小区实地开展“聚焦大招商、聚力大会战”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党委、局机关第七党支部、海连社区和江苏迎宾物业部分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参观新海花园小区中,海连社区李肖娜书记带领大家见证新海花园小区的蜕变之路,社区和物业公司通过健全基础设施,紧密党群关系,保证管理质量,激发了老小区新活力。近期,社区和物业将谋划引进本市乡镇农副产品在小区里进行推广,并通过新思路、新模式、新业态,优化小区居民的软环境建设。
   座谈中,党支部书记郭鑫同志传达了马士光书记在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上的精神,并指出,局机关第七党支部涵盖局市政监管、公用事业、房地产市场监管、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六个条线部门,党员同志们要围绕本职工作,自身岗位,深入探讨、广泛交流,结合住建局招商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结合此次党日活动内容,认真谋划思路举措,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落实,为全面打赢“招商引资、 项目建设大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流中,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认真总结了海连社区结合党建工作在物业管理、服务居民工作上的思路和做法。一致认为,我们要把“拼的状态、争的意识、干的劲头”的精神落到实处,加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下一步,第七党支部将与海连社区新海花园联动共建,对标市委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