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 18:19:04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11月29日,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书面演讲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相关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会上,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代表作重点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形势,阐释中国之治,回答世界之问,系统、深入、精辟讲述二十大的故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故事,向世界发出了“共迎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的时代强音。全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系统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学习的自觉性,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及《监督意见》,全面系统学、多种形式学、结合实际学。迅速组织专题调研,查找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根源。采取有力措施,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规范调查。
   会议要求,全队党员干部要立足统计调查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在领会精神实质上见行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牢记“国之大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抓好宣传引领上见行动,运用好主要学习阵地,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利用入户访企、统计执法、采价等契机,向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在学用结合上见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持之以恒提升调查数据质量,全面拓展优化统计调查服务,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站内链接:
2023/6/29 11:44:45
2023/6/7 17:33:01
2023/4/30 15:58:52
2023/4/21 17:11:14
2023/4/12 9:12:23
2023/4/11 18:16:05
2023/4/7 15:26:45
2023/4/6 20:01:09
2023/3/24 17:30:12
2023/3/14 18:4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