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公路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文明公路
2022/11/21 19:02:02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灌南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公路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公路建设。
  
   当前,灌南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县公路中心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坚持全力冲刺、全面攻坚、全员上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化“创文”活动,把解决突出问题、办好为民实事作为创建的重中之重,不断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实效和实惠。
  
   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路的运行维护水平体现灌南形象,事关群众安全舒适出行,事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颜值”,加强公路维修和管护势在必行。县公路中心迅速行动,加大保洁力度,增加洒水作业频率,对辖区内的干线公路路容路况、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分类组织实施修复。
  
   县公路中心针对小问题较多的路段,如345省道、236省道等路段进行全面维修;针对路面网裂严重、道路综合完好率较低的新沂河漫水路段,制定大修方案,按程序组织实施。施工过程注重环保与安全,确保文明施工。
  
   345省道和337省道停车区是城市文明的形象窗口,县公路中心通过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相结合,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培训,践行“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搀扶、一声提醒”的“四个一”亲情化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在进站口、厕所设置无障碍通道,在为旅客提供热水、食品、休息等便捷服务的同时,配备急救包等应急用品,全力做到“两保一强”工作,让文明之风在公路站点生根发芽,为广大车主与过往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让“交通窗口”更加整洁明亮。
  
   同时,县公路中心加强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养护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县公路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一路当先”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及“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公路志愿服务队”坚持在高铁站进行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和引导,当好行李运送员、文明劝导员、防疫服务员。协助高铁站做好候车大厅的日常卫生保洁,清理站内、站外卫生死角,清除墙体、地面小广告。坚持在红绿灯下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协助交警做好执勤工作,营造城市文明形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灌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公路力量。

站内链接:
2022/11/21 19:02:02
2022/11/1 17:55:37
2022/10/24 15:57:38
2022/10/18 17:30:25
2022/10/18 16:33:50
2022/10/18 16:31:00
2022/10/18 15:58: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