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妇联“普法故事会”走进建国社区
2022/10/24 15:54:28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普法宣传,引导市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连云港市中院妇联以 “全国敬老月”为契机,组织4名法官进入建国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此次“普法故事会”紧密结合社区居民身边事,专题选取了二手房买卖、租房纠纷、人身保险合同等相关案例,为社区居民带来了集思想性、知识性、实用性于一体,具备学术根基、大众化的法律文化大餐。会上,民五庭吴雪莹法官向居民生动讲述了一、二手房买卖、物业服务以及房屋租赁活动中的典型纠纷,法官对于上述案件的看法以及处理思路。现场还播放了民五庭拍摄的普法短视频。生动有趣的讲解结合直观的案例演绎,牢牢吸引了居民注意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讨论声,反响十分热烈。民二庭法官李文晓从“张某某理赔被拒”入手,向现场居民讲述了人身险中带病投保、财产险中故意撞车等有关案例,并现场进行了释法说理,通过有问有答的方式让居民参与到案件的讨论中,居民也切实从案例中学习到了相关法律知识。
   随后,宣讲团成员与全体居民开展了一次法律援助咨询座谈,多角度、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居民倪大妈感慨道:“现在人们的生活普遍比较幸福,但是人和人之间还是多多少少会发生一些纠纷,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就特别需要法律知识,今天关于重大疾病、二手房交易的普法案例让我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普法宣传进社区。”

站内链接:
2022/10/24 15:54:28
2007/5/21 11:13:23
2007/1/10 9:51: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