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8 15:17:01   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时,市发改委机关也充满了庄严而神圣的氛围,大家聚集在电视屏幕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喜迎盛会的胜利召开。
  


   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听者入耳入心。报告过程中,市发改委机关干部边听边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可谓是月新日异、振奋人心!”市发改委粮物储备处处长、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要求“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强调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今天恰逢第42个世界粮食日,这一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进一步深化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可靠、储存安全。引导各类收购主体优质优价收购,帮助农民“粮入库、钱到手”,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市重大项目办公室项目推进处处长、市劳动模范姚春风也表示,聆听报告后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发改人,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继续围绕重点产业,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市发改委机关青年职工观看开幕式后,反响强烈,市重大项目办公室青年职工张晓东,“作为发展改革的一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报告的学习,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发现、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埋头苦干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青年职工张美龄,“通过观看开幕式,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进人员,要加强专业学习,争取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对待全市信用信息的归集和维护工作,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今年的开幕式直播,市发改委还邀请了部分离退休同志一同观看。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杨佃春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既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艰辛历程,也感受到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作为离退休老党员,要认真学习报告的深刻内涵,带领、教育子女朝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奋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支部学习会、党小组讨论会,机关工会将安排各工会小组组织工会会员交流感想感受和心得体会,在全委上下掀起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热潮,推动全委干部职工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锤炼良好作风,牢记时代使命,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稳增长,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不懈奋斗!

站内链接:
2023/6/29 11:44:45
2023/6/7 17:33:01
2023/4/30 15:58:52
2023/4/21 17:11:14
2023/4/12 9:12:23
2023/4/11 18:16:05
2023/4/7 15:26:45
2023/4/6 20:01:09
2023/3/24 17:30:12
2023/3/14 18:4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