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优化经济“晴雨表” 把脉问诊“开良方”——市统计局以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大落实”活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0/14 8:10:03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以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作为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精准“把脉”,检视“病因”,掌握“实情”。通过深入全市各县区、有关功能板块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大落实活动,帮助各级找准问题,理清思路,着力把经济“晴雨表”做得更精准科学。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研判强预警。市委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传达市委全会精神,听取各县区、各功能板块对当前经济发展特点和下一阶段经济发展走势的分析判断、存在问题及改进工作举措。市统计局各专业处室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密切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增速变化情况,多维度开展经济运行分析。通过纵向横向对比、环比同比分析,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深刻分析地区间、行业间经济发展变化趋势,精准研判各地经济发展态势,认清差距与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建议,及时作出统计预警。
   二是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做指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领导班子成员与各专业处室负责人齐参与,深入三县三区和有关功能板块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做到“三见面”,即:与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见面,研判县区当前经济运行态势;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见面,解读统计制度,梳理所属行业、企业运行情况;与县区统计人员见面,分析研判各专业主要经济指标走势波动,针对短板弱项指标提出工作建议。
   三是精准解难,突出四有求实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不断加大统计分析和经济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做好信息互通工作,帮助各地统计部门做到“四有”,即:脑中要有弦,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切实履行职责,统全统准数据,全面客观反映经济发展成果;心中要有数,加大重要经济指标支撑性的动态监测分析研判,系统全面及时把握经济发展态势,为各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手中要有策,找出各地经济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掌握难点堵点,明确工作方向和抓手;肩上要有责,坚决承担“勇挑大梁”重任,敢为善为,展现统计作为、作出统计贡献。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