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四点发力”构建干部队伍培养链
2022/10/10 16:00:20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市司法局坚持党建培根、教育树人、服务暖心、绩效争先“四点发力”,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一是党建“培根”,厚植思想根基。组织“捍卫‘两个确立’,勇担光荣使命”、党建引领“寻标达标创标”等主题活动,召开“喜迎二十大 青春告白党”讲述会,瀛之志律师事务所律师曹一川、袁惠莹夫妻在全市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命名“新时代最美司法行政人”,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证书”,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先锋突击队”,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营造向上向善的良性氛围。
   二是教育“树人”,拓宽成长平台。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在局机关开展轮岗交流和职务职级晋升,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培养省级专家型、骨干型、青年后备人才20名。举办“司法行政大讲堂”“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我爱我家”文明家风家教交流分享、家风家教格言征集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司法行政“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网上专题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班,通过率达100%。
   三是服务“暖心”,提升履职能力。深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办十二项法治惠民实事,推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暖企十项惠民举措,深化“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行动,组建7支69名律师组成的“法治助企纾困解难”法律服务团,深入企业开展纾困解难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培育“法律明白人”13405名,新建法援工作站56个,化解矛盾纠纷4.5万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绩效“争先”,掌握工作实绩。制定《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党员干部积分考核实施方案》,对全年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坚持周小结、月汇报、季评估、年考核相统一,将党员干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常规工作与创新创优相结合,把考评情况作为争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任用的主要依据,以党员干部积分管理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站内链接:
2022/10/10 16:00:20
2018/11/15 9:50: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