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突出重点狠抓整改 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2/9/19 18:06:3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打印本页   

     市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紧盯排查出的差距和不足,突出重点,狠抓整改,努力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优化营商环境作贡献。
   一是重抓制度建设。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相继出台市政府办公室《公文办理相关规定》《会务管理实操手册》《政务督查工作规范》等文件制度,推动政务服务简化流程、规范运转、提质增效。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制定《年度调查研究工作计划》,会同发改、工信、民政、水利等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起草报送《书写新时代“西游记”》《 重振酒业》《海州古城复兴》等调研报告10期,更好为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二是重抓精文简会。规范办文办会。加大各类文件、会议审核力度,全力压降发文和会议,今年以来印发规范性文件同比减少15%,公文办理共减少387件次。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的会,精简会议活动程序,召开纳入统计口径的会议同比减少14%。发扬“短实新”文风,印发政策性文件不超过5000字、其他文件不超过3500字。加快公文运转。重要紧急文件即报即批,办件在1个工作日内签批完毕,阅件在2个工作日内签批完毕,公文办理时效同比缩短30%以上。
   三是重抓督查规范。严控政府系统各类督查检查和考核评比活动,全面开展“五项行动”,严控针对村级组织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严格执行督查考核年度计划和报备制度。主要采取“四不两直”调研、暗访督查、现场核查和随机抽查等督查督办方式,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抓落实、干事业、促发展。今年以来市政府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压减至7项,同比减少36.3%。
   四是重抓执纪监督。积极发挥机关纪委内部监督职能,在市级机关纪监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强化作风建设内部执纪监督,认真检查“马上办”“主动办”等要求落实情况,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庸、懒、散、拖”“中梗阻”“躺平”等现象,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廉政及作风建设提醒谈话,坚决抵制“四风”,促进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服务大改善。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