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谱好“三部曲”奏响作风建设新乐章
2022/9/7 17:37:23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干事本领,促进机关作风根本转变,连云港队谱好“三部曲”奏响了作风建设的新乐章,切实将问题整改提升融入统计调查的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队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取得实效。
   谱好“思想认识”曲,营造氛围唱响“主旋律”。一是根据市级机关“廉洁教育月”活动要求,结合《连云港市年轻干部“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廉政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排,多次组织党组中心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专题研讨思想政治工作。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和研讨,队主要负责人作专题发言,党组成员、团支部书记和优秀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思想作风进行交流,更好地帮助年轻干部扫除“思想灰尘”,营造良好氛围。
   谱好“考核指挥”曲,合力发挥弹好“协奏曲”。一是突出指挥棒作用。紧跟专业考核“指挥棒”,对标考核工作要求,按年度修订《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印发《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规范化管理年”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一报四刊”报送要点,聚焦经济运行新特点和统计重点工作新进展,及时反映新情况、新变化、新突破,不断提高调查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二是注重典型宣传。围绕每季度重点工作,按季度考核发文通报红旗处室以及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人员,评比红旗处室和党员先锋岗,利用“连云港调查”微信号平台及时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工作积极性,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共创共建氛围。
   谱好“作风建设”曲,压实责任突出“主基调”。一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违纪行为负面清单及典型案例》,前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筑牢青年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制定了《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查摆问题责任清单》,查摆出5大类问题,形成12项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按季度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围绕提高工作执行力、创建文明办公环境、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充分调动年轻干部主动性和创造性,动员年轻干部更加自觉地抓党风,坚持不懈地转作风,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落实连云港统计调查事业各项目标任务的实践当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