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市检察机关与武警连云港支队就加强对军人军属民事合法权益保护协作会签文件
2022/7/31 17:52:4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维护军人军属民事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司法拥军,2022年7月27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两级检察机关深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连云港支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第五检察部主任黄桂萍、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连云港支队政委朱涛涛,检察机关部分检察干警和武警支队部分官兵参加活动。
  


   活动中,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宣传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检察机关依托法律监督职能,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法推进司法拥军。黄桂萍主任向武警支队官兵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检察监督职能,对支持起诉职能进行了重点介绍,表示连云港两级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坚持把涉军维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为进一步解决涉军人员在法律诉讼中面临的急迫困难,维护军人及家属的合法权益,双方领导共同签订了《关于加强对军人军属民事合法权益保护的协作意见》,该意见规定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在办理军人军属民事监督案件时,应当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办理,优先结案,确保案件得到依法高效处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解决军人军属权益受到损害,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可以支持受损害的军人军属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由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定期组织开展送达进军营等活动,主动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推动军人军属维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向武警支队的官兵们赠送了《民法典》等书籍,并发放了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宣传册。
   武警支队政委朱涛涛向检察机关表示感谢,并表明今后将依托协作意见继续加强双方交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同心协力维护连云港的稳定和发展。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表示,海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务实举措,增强与武警支队的合作力度强度。定期不定期通过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形式,走进军营开展法治教育,不断提高武警支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同时,借助民法典实施的东风,积极作为,在办理侵害军人军属民事合法权益的案件中,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司法拥军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强调,军地检察协作一直是连云港检察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深度广度,紧紧围绕军人军属需求,加强军地协作,创新合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军人军属民事合法权益。今后,连云港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融合发展意识,在涉军案件办理、军人军属维权、法律咨询进军营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力,提质增效。积极构建现代军检和谐的检察公共关系,打造军检鱼水情深的良好氛围,为法治连云港的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站内链接:
2023/8/2 15:44:02
2023/8/2 15:24:29
2022/8/5 10:47:52
2022/8/3 17:47:27
2022/8/3 17:41:18
2022/8/2 17:21:29
2022/8/2 17:05:05
2022/8/1 16:33:28
2022/7/31 18:01:41
2022/7/31 17:52: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