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组织青年干部“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 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2022/6/2 9:36:45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根据《连云港调查队青年干部“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廉政教育活动方案》要求,近日,连云港调查队组织青年干部“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组织观看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片中的腐败案例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让人痛惜,发人深省,进一步警醒教育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擦亮廉政底色,要涵养久久为功的心态,锤炼实干苦干的硬功,自觉抵制形形色色的诱惑,净化生活圈和朋友圈。
  
   活动第二阶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伟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总队编印的《违纪行为负面清单及典型案例》,通过对系统内若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指出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缺乏纪律规矩意识是导致腐败的根本原因。同时希望全体人员要自觉学习党规党纪,熟悉纪律处分规定,树立廉政意识,守好廉洁底线,主动担当作为。
  
   活动第三阶段,全体人员前往孔望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基地宣传员的讲解引领下参观了“戒贪缸”“儒廉格言牌匾”“圣谕碑”等廉政公益景点,参观学习了廉洁奉公的北宋海州通判石曼卿、救荒赈灾的明代海州知州王同等多位清官廉吏的典故。此次实境化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作为统计调查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要时刻警醒自己,事事约束自己,自觉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干事。
  
   下一步,连云港调查队将继续深化年轻干部“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廉政教育活动,严肃纪律规矩,积极投身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构筑“人人思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内链接:
2022/6/2 9:36:45
2022/6/1 11:05:59
2022/5/7 10:47:55
2022/1/4 15:56:47
2020/11/16 15:24:36
2020/11/2 12:09:09
2020/9/22 9:48:29
2020/8/31 16:25:08
2020/7/16 12:00:28
2020/6/1 16:21: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