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私人订制“三微课堂”打造党员冬训新模式
2022/2/28 11:22:59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引领基层党员深刻领会冬训的思想维度、不断深化冬训内涵,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创新开展“私人订制三微课堂”活动。辖区40多位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从理论学习课堂到搭建实践平台,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助力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社区党委在着眼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三微”互动模式,推动冬训理论学习和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微平台”。用好“微平台”,助推学习抓落实。
  
   以“红色经典故事”、“党史知识竞赛”、“榜样的力量”等为主题,在菜市社区多功能会议厅开展走进“新课堂”冬训学习活动。将传统的讲党课、听宣讲、发资料的被动教育模式创新发展,融入了多媒体教学和互动分享环节,激发党员参与活力。为达到预期效果,鼓励党员群众利用微信群、公众号、菜市社区婆婆嘴抖音号、红韵海州、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打卡、看视频、发表评论、交流学习心得,打造指尖新课堂;对年度总积分排名前十的党员充话费奖励机制。鼓励党员群众创作冬训宣讲作品,把党的政策理论、典型事例编成小品、快板、说唱等形式,学以致用。比如小品《相信党就对了》,激发党员将作品搬上舞台。将冬训从“线下”搬到“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融合疫情防控知识、疫情信息发布、防疫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将线下集中学习转为“疫”线学习。把不能集中的党员通过直播平台自行收看直播学习,可以同步收看党课,参与互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提高学习覆盖率。
  
  


  
   “微服务”。开展“微服务”,夯实学用打基础。 
  
   “送学上门”暖人心。为深入推进党员冬训学习全覆盖,确保社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社区两委班子为社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学上门”,督促使用“学习强国”APP,加入社区党员微信群,关注社区微信公众号,赠送《民法典》、《宪法》等宣传材料等。“送学上门”活动实现了老党员在学习教育上不留空白。
  
   “网格助力”强服务。针对部分党员未注册“学习强国”的现象,网格员上门帮助党员注册,入户进行指导宣讲,力推“学习强国”的注册和使用,确保党员在精神上不“缺课”,同时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让大家在社区服务的舞台上发挥余热。
  
   “志愿服务”践初心。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冬训的重要任务,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防控“疫”线,在真抓实干中磨炼意志、锤炼党性,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课堂”。开设“微党课”,提升党性与修养。
  
   “家庭学习”专题学。为了实现党员冬训学习教育的全覆盖,社区党委指导组织因故不能参加冬训集中学习的党员,分时段、分地点、分内容进行学习培训,根据家庭住址把相对集中的党员集中在一起,5人为一组,进行“家庭学习”,大家谈思路、谈措施,分享学习感言、交流观点。切实把冬训学习走深走实。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工作是社区党员学习理论、掌握政策、提升党性修养的有力载体,也是社区党员思想上的“充电器”、精神上的“补钙剂”、工作上的“加油站”。下一步菜市社区利用抖音平台,打造“小伏说法”网络直播。结合“我为群众做实事”,引导辖区党员以“聊民情、知民意、解民忧、送温暖”落实到实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有温度、有内涵、有思想,根据每位党员的具体情况“私人订制”,把形而上的冬训学习转化为党员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
  

站内链接:
2022/2/28 11:22:59
2020/10/22 15:01:22
2020/4/1 17:27: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