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2/14 16:56:18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主持召开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厅级)刘伯羽,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谢燕铭,省税务局督审处处长周曙东等同志出席会议。刘伯羽对会议进行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市税务局党委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通过多种形式对规定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李鹏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修改,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审阅把关。其他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按照省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修改。
   会上,李鹏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从工作问题中透视思想作风问题,从表层问题中挖掘深层问题,从税务系统问题中反思市局领导班子问题,从党性修养还有不足,政治能力还有欠缺,宗旨意识还有短板,担当作为还有差距,纪律规矩还有弱项等五个方面剖析了原因。从强化政治引领,把稳思想之舵;聚焦主责主业,扛起担当之责;坚守为民初心,筑牢为政之本;狠抓队伍建设,铸造兴税之魂;压实主体责任,夯实治党之基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李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其他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刘伯羽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督导工作务实高效。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能够按照目标要求,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开出了凝心聚力、团结互助、共同提升的好氛围好效果。
   刘伯羽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局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做好对照材料的剖析、增补、修正工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清存在差距,积极整改问题,扎实推进连云港市税收事业发展。一是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对表对标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奋力推进2022年各项税收工作。
   李鹏代表市税务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他指出,在省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帮助指导下,经过各位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刘伯羽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实事求是的评价,特别是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十分准确、十分中肯,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市税务局党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