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级机关工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9:22:37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11月15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全体人员学习会,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四史”内容,工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史”学习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围绕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提出重大使命、发出伟大号召,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更加自觉地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把“两个确立”贯穿到机关党建的全部工作中,贯穿到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践中去,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
  
   会议强调,工委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强大优势,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在市级机关落地落实。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研讨交流学、结合实际学,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昂扬斗志,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工委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推动者,带动市级机关形成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号召我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我们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始终把握政治机关导向,紧盯机关党建根本任务,发挥机关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干好工作,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到会指导。
  

站内链接:
2022/5/6 15:21:10
2022/2/23 10:42:45
2021/11/17 19:22:37
2021/3/3 14:56:07
2021/2/19 12:33:41
2021/1/27 11:46:34
2020/8/26 10:33:07
2020/4/22 9:43:38
2020/4/10 10:14:07
2020/4/9 14:44: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