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深化党建引领推进“自然为民”办实事
2021/11/4 17:37:54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为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近期,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党建引领,推进“自然为民”办实事活动,动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体现到“自然为民”工作实践中。
  
   突出先锋建设,锻造优良工作作风。围绕打造自然先锋目标,一体推进政治先锋、思想先锋、发展先锋、队伍先锋、纪律先锋建设。推行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学”制度化,每周一在例会上集中开展党史学习,并将学习延伸至各基层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今年以来已开展“每周一学”31次。接续开展机构改革以来第3期、第4期“以案说风”作风建设现场会,以系统内部、身边人和事的先进典型和负面典型开展现场剖析、点评、现场教育,营造积极向上氛围。以组建党员突击队、开设党员先锋岗、创建红旗党支部等行动为抓手,提供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全程代办等服务,实行减流程、减时限、减材料等举措,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资源规划领域营商环境。
  
   突出自然为民,化解基层民生难题。印发局领导班子“两在两同”建新功联系点制度,领导带头下基层、访真情、办实事。全局党员干部先后赴后河社区、大瓦沟村等开展实地走访200余人次,梳理出116户困难家庭存在的困难,共同推进协调解决民生难题,给予困难补助金26900元;先后组织捐助、义卖等各类活动9场,为结对村社和困难家庭筹集善款逾3万元。组织党员到基层社区报到10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提供助力,坚持“支部建在一线、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担当写在一线”。
  
   突出服务保障,办好实事促进发展。面向全社会公布全局实事清单,逐月通报完成进度,全局20项民生实事均超序时进度推进。立足部门职责,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立足部门职能,围绕推进乡村振兴、高效提供政务服务、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推出保障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加大绿美村庄建设等11项具体落实举措;建成绿美村庄50个,通过增减挂钩为基层筹措资金1.74亿元,派驻21处乡村规划师住镇(村)工作站等,切实办好实事为全市“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作出自然资源新贡献。
  
  

站内链接:
2021/11/4 17:37:54
2021/9/1 17:11: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