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总工会专题学习贯彻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1 16:19:19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近日,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工会贯彻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丁维杰认真传达了市党代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方伟代表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丁维杰指出,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概括提炼了“五个坚持”的工作经验启示,对“后发先至”的新方位、新内涵、新理念、新境界、新使命,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通过“八个坚持”“八个跨越”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迈向现代化的战略布局和奋斗目标。报告还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了安排部署。
  
   丁维杰强调,市总工会机关和全市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一要发挥组织优势,迅速在全市工会系统部署开展学习活动。要认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八个坚持”“八个跨越”的伟大实践。
  
   二要抓好融会贯通,在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中贡献工会力量。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抬高工作标杆,更好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拼搏奋进、争创一流,努力培育造就更多的劳模工匠、能工巧匠,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功立业。
  
   三要突出主责主业,在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中彰显工会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工会工作、工会服务的有效覆盖,健全完善联系广泛的职工服务体系;推进产改工作扩面提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不断拓展维权服务领域,做强唱响维权服务品牌,力推“互助互济”保障计划,提高“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建设质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广大职工心中,更好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站内链接:
2021/10/28 15:30:19
2021/10/27 16:05:37
2021/10/12 11:01:09
2021/10/11 16:19:19
2021/9/28 18:02:32
2021/9/28 17:58:40
2021/9/27 17:49: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