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国资系统:精心谋改革 真心办实事 奏响促发展惠民生交响曲
2021/9/22 10:38:48   来源:市国资委 霍松如 尹志刚 王芬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主责主业,会同监管企业党委着力将“扛责任”与“办实事”有机融合,全力服务全市大局,着力提升发展质量,聚力攻坚民生项目,初步实现了“双丰收、两促进”的预期成效。截至目前,全系统累计完成包括纵深推进改革、巩固脱贫成果、为民解难排忧等在内的278件实事项目。
  
   聚焦发展质量,坚定围绕推动做强做优做大抓改革。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时刻铭记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宝贵财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到深改革、提质量、增效益,坚持“党建领航激发活力,深改强企提质增效”主题主线,制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细化形成105项改革任务清单和114项工作清单,承担的44项考核任务中,已基本完成35项,有效激活了国有企业发展动力。截至8月底,纳入市国资委监管的7户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9.7亿元,同比增长28.4%,较2019年同期增长21.4%;实现利润8.3亿元,同比增加8.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5.8% 。
  
   聚焦经营效益,坚定围绕构建良好发展环境解难题。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会同监管企业党委开展“三进三创三解”专项活动,推动各层级管理人员走出机关大门、走进改革发展现场、走向生产经营一线,听民意、访企情、解难题。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聚焦“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目标,紧盯客户需要和市场需求,突出国际枢纽海港功能,提升智慧港口物流效能,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首创“国际班列+海河联运”模式, 1-8月完成吞吐量1.86亿吨、集装箱运量332.3万标箱,同比增长10.71%和3.71%。其中胶合板完成量稳居全国第一、出口车辆数挺进全国前三。
  
   聚焦社会责任,坚定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惠民生。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强主业、增效益与乡村振兴、惠民利民各项举措深度捆绑,实现互融共促。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其松表示,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通过积极与兄弟市国资委党委沟通协调,推动两地国有企业联手,以主营业务为“媒”,与相关镇村构筑党建共同体,既做粗了产业链,也丰厚了村、民“钱袋子”,村集体增收10万元,农民年均增收5000元。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和撬动作用,投入1.3亿元流转种植土地4.1万亩,打造标准农田,带动提升区域农业现代化水平,助推农民实现旱涝保收。
  
   聚焦激发动力,坚持围绕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促发展。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重在基层,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通过深入生产经营一线调研、发放问需调查表、码头车站车间交流等形式,征集7家市属监管企业、100余家二级公司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有针对性地制定《 “ 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落实牵头领导,细化责任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对账销号。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实施“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鼓人心”工程,建设28个“职工书屋”,投入100余万元开展困难职工帮助、扶助、救助等活动。

站内链接:
2023/12/27 14:24:17
2021/12/31 16:31:33
2021/9/22 10:38:48
2021/8/27 11:01:38
2021/6/21 10:58:56
2019/12/11 11:44:38
2018/4/8 14:13:58
2017/4/6 11:34:55
2017/3/31 9:23:15
2017/3/27 9:33: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