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旁听不一样的法治课堂
2021/1/20 17:24:00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市财政局1月13日上午09:00点,由分管局领导带队,组织局办公室、人事处、财政监督处、会计处、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和政策法规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关于注册会计师及其出具的的审计报告一案庭审旁听。各位处长身临其境,严肃的法庭,威武的法官,庄严的国徽,不一样的法治课堂,特别生动的法治教育,感受深刻,一致表示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当好表率。
   一是树立法治观念,当好模范尊法的表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自觉尊重、维护、遵守宪法法律,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律神圣的尊严和威信,绝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财政改革、推动经济发展、化解财政矛盾的能力,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是强化法治思维,当好自觉学法的表率。制定学法计划和责任清单,年内完成《宪法》《民法典》《预算法实施条例》《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行政法规等学习任务。自学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线上学法与线下学法相结合,书本学法与警示法治教育相结合,让法治精神深植于脑、内化于心,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
   三是严格约束言行,当好自觉守法的表率。严格约束自身言行,在守法上更加严格自律,从内心深处把坚持依法办事作为政治责任、施政习惯、自觉追求,做到在诱惑面前把握住自我,不穷奢极欲、以身试法,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四是坚持严格执法,当好善于用法的表率。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坚持用法治理念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严格贯彻执行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处理、化解涉及行政相对人重大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上,要坚守法律底线,以法律为准绳,不偏不倚、公平公正,依法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

站内链接:
2023/6/21 17:24:56
2023/4/7 15:42:44
2021/11/23 18:19:02
2021/11/22 20:43:41
2021/10/20 19:23:02
2021/5/11 15:01:02
2021/1/20 17:24:00
2020/3/20 11:44:40
2019/12/2 15:07:27
2018/5/23 17:52: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