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召开
2020/10/15 16:02:5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10月13日上午,海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领导参加。区委副书记江锦峰主持会议。
  


   朱书记代表区委对区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40年来,历届区人大常委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效凝聚了民心民意,谱写了全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全面进步的生动篇章,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40年的生动实践深刻启迪我们,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履职为民,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区、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朱书记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做好时代人大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是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现实需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关于人大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朱书记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强化职责担当,以更精准的监督问效保障工作落实,以更有效的作用发挥提升治理能力,以更稳固的基层基础凝聚智慧力量,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书记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人大重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发挥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持续加大人大履职能力建设,为人大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浦南镇党委、新浦街道人大工委、区住建局、区教育局、新南街道海宁社区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0/10/15 16:02: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