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中院“法进千企”专项活动获评全市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
2020/7/27 17:51:2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市中院的“‘法进千企’专项活动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司法活水”项目被评为全市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
   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现有企业加快做大做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法进千企”专项活动,全市法院实际走访企业1100余家,召开座谈会305次,发放征求意见表2537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46条。设立涉企纠纷快立、快审、快执的绿色通道,共审结各类涉企纠纷24764件,诉讼标的总金额68.8亿元。围绕合同审核与订立、建设工程合同风险防范等主题开展法治宣讲177次,受众人数达8000余人次。市中院发布《连云港法院2018年度公司纠纷案件审判情况白皮书》,2018年度涉公司纠纷十大典型案例和十大执行案例等工作不断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为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省法院将“法进千企”专项活动作为全省法院商事审判的特色举措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将“法进千企”专项活动作为全市法院近年来成效显著的亮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法进千企”专项活动被省委研究室作为全省法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特色举措,写入《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江苏实践》。

站内链接:
2020/7/27 17:51: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