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新海街道硬核项目见真章
2020/7/21 15:41:3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海州区新海街道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工作短板,以项目化为抓手,聚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新出彩,以党建工作特色亮点,营造大抓党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一批特色项目和创新做法。
  


  


   致力联动共建,整合党建资源
   近年来,新海街道党工委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共驻共建的城市区域化党建新格局。2018年11月16日,全市区域化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新海街道召开。以街道党工委为“轴心”、以社区大党委和辖区单位党组织为“扇面”,构建街道“大工委”,与19家共驻共建单位达成共建协议,建立10个党建联系点,分类建立街道社区和共驻共建单位“四项清单”,实施“双向服务”,街道、社区定期了解驻区单位实际需求,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抓好环境整治等,积极帮助解决驻区单位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同时,引导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综合治理与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基层服务力量。
   致力智能升级,做优服务平台
   创新党群线上服务模式,推动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改革全过程、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将7个职能部门、44个便民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街道、社区两级平台进行标准化管理,实现业务办理只“只跑一次腿”,2019年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现场观摩会在我街道召开;推广“印象新海”“魅力星化”等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QQ群等载体,通过微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引导居民自我防疫,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实现党建服务高效便捷。
   致力打响品牌,拓展阵地功能
   新海街道致力打响“新海驿居”阵地品牌,其中星化、西苑、富强3个社区为“市级党建示范点”党群服务中心,面积均达800平方米以上,阵地功能齐全、各具特色,集党史长廊、宣誓墙、党员电教室等多功能板块为一体,一站式体验“包罗万象”,是党员们平日里常会光顾的“打卡地”。
   依托富强社区党员政治生活广场、星化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等阵地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实现组织生活的对象开放、内容开放、过程开放,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敢担当有作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该创新项目荣获“2019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十大品牌”。
   今年继续提档升级海连社区、星化社区、幸福社区、常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建文化广场,完善党建阵地功能建设,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提倡公共服务设施向党群服务中心集聚,在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调动更多元多层次的参与,达到资源整合,建设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一站式政务服务”为一体的新海党建CBD。
   致力精细治理,织密网格体系
   健全一根红线穿到底的组织网格。坚持和发展“网格化党建”,深化“支部+X”的基层治理格局,辖区35个网格通过党员自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网格内选出若干户模范党员家庭为“党员中心户”,负责联系党员、服务群众等日常工作,上联支部,下联群众, 激活“神经末梢”。通过“党建引领”,依托“网格”平台,不断健全壮大“正义联盟”、“善行天下”等1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和30个特色党小组,把政府、社会和党员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精准对接服务需求,做实做细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打造全面、精准、精细的服务体系。

站内链接:
2020/7/21 15:41: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