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小气”与“大气”
2020/7/7 11:20:57   来源: 海州区浦南镇 万民            打印本页   

     某地纪委在审计过程中发现,有些单位、部门,在民生和社会保障的投入方面缩手缩脚,过于“小气”,而在日常行政开支方面则大手大脚,有点“大气”。这样的“大气”与“小气”,显然与科学发展的要求不适应,与民众的要求相差甚远。钱就这么多,不该花的地方乱充“大气”瞎花,该花的地方装“小气”瞎抠,结果便会是钱花了也不落好。因此,处理好“小气”与“大气”的关系,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在行政开支方面当“小气”。压缩行政运行成本,为的是将有限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这就要求我们的各级党委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杜绝铺张浪费,堵塞“滴冒跑漏”。该节俭处且节俭,该省略处且省略,精打细算,锱铢必较,算好行政开支日常花销的每一笔账。
   在民生投入方面当“大气”。改善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集中体现。这就要求我们的各级党委、政府,深刻把握社情民意,准确了解群众需求。扔掉吝啬,抛却抠门,不怕花钱,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适时提高社会保障的标准点,切实保障各项民生工程的稳步实施。
   要正确处理好“小气”与“大气”的关系,不仅关系着当前“六稳六保”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关系着未来人民生活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和谐发展。

站内链接:
2020/7/7 11:20: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