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2020/6/19 16:43:0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6月18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蔡绍刚院长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必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把公正司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全市法院“内涵式发展”的“压舱石”,守好“主阵地”,看好“责任田”,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蔡绍刚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继续聚焦突出问题,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活动。对照前阶段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继续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着眼于构建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案的长效机制,不断将纪律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一是要针对党章党规廉政规定检视问题。要时时刻刻检视自己走过的“路”,深刻吸取这些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时时刻刻保持对司法权的敬畏,把廉洁司法、廉洁从政牢牢记在自己的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针对审判权规范运行查摆问题。要把强化监督作为更好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中之重,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全面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预警及时、监控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是要针对从严管控执行权聚焦问题。执行工作直面人民群众,影响着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的“最后一公里”,是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领域。要持续巩固前期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继续深挖问题,深化整改,推动执行长效机制规范高效运行。蔡绍刚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立行立改,推进正风肃纪,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以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树立全市法院、法官的良好形象。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将纪律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全市法院“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审判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狠抓执法办案,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切实推动均衡收结案管理,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完成上半年办案目标任务。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和市中院民五庭、行政庭、执行局、行装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座谈会由市中院党组成员戴文浩主持。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政治部主任、纪检组长参加座谈会。

站内链接:
2020/6/19 16:43:02
2020/6/2 17:29:10
2020/3/13 20:00:12
2019/6/12 15:12:51
2019/5/27 9:51:34
2019/5/8 11:38:22
2019/4/11 15:58:03
2019/3/28 17:57:31
2018/11/13 15:10:27
2018/9/13 8:37: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