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来自市发改委爱心妈妈给我的特别“六一”_留守儿童的一篇作文
2020/6/3 9:48:17   来源: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30日清早,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可我的心情此却十分高兴,因为今天驻村扶贫队的杨伯伯和村干部要带我们村的留守儿童去市里提前过“六一”儿童节,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去市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留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除了上学,基本上就没什么外出游玩的机会。
  
  
   一大早,我便去村里的大队部门前等候,看着村里的其他小朋友蹦蹦跳跳的也来集合,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在想,此时此刻,他们一定也和我一样的心情吧,因为我们都充满着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与渴望。不一会儿,一辆大巴车开了过来,我们一窝蜂的围了上去,杨伯伯从车里下来,招呼着我们排队上车。
  
  
   待大家都坐上了车,杨伯伯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以及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于是,大巴车便朝着市区的方向开去,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每个人都很兴奋,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看到车外都是高楼大厦,树木也高大好看,知道是进入了市区。活动的第一站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市发改委的爱心妈妈们已早早的在门岗前等候,我们依次下车排好队,爱心妈妈便领着我们去参观,在停满红色消防车的大楼下,有两名消防员叔叔打开了消防车的侧门,啊!原来消防车里面装的不是水啊,都是我看不懂的各种设备,消防员叔叔面带微笑的向我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各种消防车的功能使用。并向我们演示了火灾发生时消防员叔叔出警的情景,看到有两位叔叔从特制的滑杆上一下子滑下来并快速穿戴好消防服,似乎是天兵下凡,真是太快了,我们个个都投去了崇拜的目光,原来消防员叔叔出警是不走楼梯道的,并且告诉我们当发生火灾的时候必须在1分钟之内穿好消防服驾驶消防车驶向火灾现场实施救援。消防员叔叔说的一句话让我十分感动:“在火灾面前,真的是争分夺秒,快上一秒可能就会多救一个人”。看到他们每个人的装备都重达好几十斤,行动起来的样子很吃力,消防员叔叔对我们说:“有哪位小朋友想体验下消防服呀?”我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于是,我们排队穿戴消防服,由于身高的原因,所以我们只穿戴了消防帽和消防上衣。消防衣穿在身上的那一刻,真的感觉好重呀。也让我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辛苦,似乎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赴汤蹈火、不怕牺牲才营造了我们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也暗自下定决心,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接着消防员叔叔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等区域。临别前,我们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每个人都十分高兴。
  
  
   告别了消防叔叔,爱心妈妈们说要带我们去吃中午饭,吃饭前,他们故作神秘的把我们安排在了一个房间说等一会送饭过来,可饭没等来却等来了惊喜,原来他们还给我们人人准备一份大礼包。市发改委、市妇联还有社会的爱心人士为我们捐助了书包,文具袋等学习用品。爱心妈妈告诉我们:“同学们,你们要以阳光健康的心态投入学习,快乐成长,要立志成才、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大家开心的同时更多的是充满着感恩。
  
  
   爱心妈妈还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吃完饭,大家休息了一会,杨伯伯和爱心妈妈们便带着我们去活动的下一站,市革命纪念馆。大家排好队,陆续的进入纪念馆。在馆内各种巨型图展前,大家都很认真的听着讲解员阿姨介绍纪念馆内很多英雄前辈的英雄事迹。内心充满着敬意,也使我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战场上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好过硬本领,将来报效国家,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红色江山。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我来说特别的有意义,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更多的让我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我也要十分感谢市发改委和市妇联的爱心妈妈们对我们留守儿童的关心与帮助,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让任何一个关心帮助我们的人失望,同时我也要乐于助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祝全天下的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祝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赣榆区塔山镇店子村留守儿童

站内链接:
2020/6/3 9:48: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