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司法局启动“律师进网格服务日”活动
2020/5/21 9:47:06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委“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的要求,根据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统一部署,5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举行“港城律师进网格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杭夫阳,市司法局局长张晓红,海州区司法局局长刘亚军,市律师协会会长张玉军,监事长朱舟平,以及海州地区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副监事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杭夫阳为港城律师进网格授旗并宣布“律师进网格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
  


   市司法局局长张晓红介绍,“港城律师进网格服务日”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关于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律师进网格能直接为网格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网格有效化解法律风险、预防法律纠纷、解决法律问题,满足当前基层对法律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深入网格一线,也为我市律师提供服务社会、提升公益形象的展示平台,真正使法律资源贴近生活、法律知识为民所用,切实为社会稳定提供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会长、监事长们奔赴网格社区、基层一线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其中,走进海州区新城社区为群众送上法律大礼包,并重点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两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两部条例进行详细解读;走进海州区苍梧社区,为遇到法律问题的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走进东海县牛山街道和平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均取得较好效果。
   下一步,全市754名律师将奔赴网格社区、基层一线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为我市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法治护航,展现港城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站内链接:
2020/5/21 9:47: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