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行政指导 “强化服务、现场指导”
2020/4/22 10:06:54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审计局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等10家审计服务对象的分管领导及财务审计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研讨会议,面对面进行行政指导,征求工作意见,加强沟通交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桂伟,农业处、资环处、法审处、内审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农业处、资环处宣读了2020年行政指导意见书,法审处对开展行政指导工作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说明,内审处就加强内部审计工作、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就审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10家审计服务对象纷纷表示,面对面开展行政指导意义重大,既是对各单位的提醒和指导,也是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机会。自开展行政指导工作以来,市各有关单位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多家单位专门成立了内部审计部门,并逐步探索开展对中层领导、下级部门的内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指导工作,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促进各单位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审计机关主动靠前、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行动。近年来,市审计局先后以“三公经费”、“公车改革”、“小金库治理”、“四个不直接分管”和“以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内部审计”等为主题开展专项行政指导,及时提醒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和有关规定,促进领导干部清正廉洁,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明确,审计机关将继续以业务处室为主体,向各审计服务对象及时提供相关的财经法规咨询、业务辅导及解疑答惑等无偿服务,并指导各单位对照有关财经法规等规章制度,在审计前或审计期间,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执行和遵守财经纪律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审前整改或边审计边整改,防止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的行政指导主题是“审计整改”,审计整改是落实“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措施,各被审计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规范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机制,及时制定方案,落实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管理;要建立审计整改结果通告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审计“回头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站内链接:
2020/4/22 10:06: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