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9/18 11:29:2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市政府办公室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韩尚富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雷生保作指导讲话,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副书记董忠主持会议。
  


   韩尚富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府办公室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迫切需要,要学懂、学深、学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精神再振奋、作风再改进,全面履行好市政府中枢机关职责。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真正做到深入推进思想解放,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狠抓重点举措,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要深化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创新方式学。要深度调查研究,明确重点、下沉基层,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深刻检视问题,找准症结所在,自觉主动对表对标检视反思问题。要深抓整改落实,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做好整改,实行销号管理。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筹划部署,扎实推动落实。强化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保证学习教育效果。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雷生保对市政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筑牢信仰、坚定信念、坚强信心,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二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中心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
  
   三要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以“五深入五确保”为牵引,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各类突出问题。
  
   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领导责任,改进工作方式,坚持务求实效。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同志,各位秘书长、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9/9/18 11:29: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