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军休所(西区)与连云港市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9/10 17:37:4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9月5日,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现代服务系32名学生走进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西区),看望军休干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当天早上8点,还没有到预定的集合时间,军休所内的军休干部早早的来到广场上等候。老人们互相帮助整理着老式军装,佩戴着功勋章,用最好的形式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卫国雄风在,永葆初心人”,师生们准备了书法长卷,把最好的祝福送给这些为国家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学生们还为老人家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坐垫等礼物。据了解,这些礼物均是学生们精心制作的。
  
   军休干部们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叮嘱学生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才。
  
   在军休所的多功能厅,军休干部代表还为师生们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张昭义,1949年8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汽车三团。抗美援朝期间,无数次躲过敌机疯狂轰炸和扫射,无数次冲破敌人的封锁线,安全行车5.7万多公里,把作战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作战部队前沿阵地。曾经连续立下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获得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亲自颁发的战士荣誉勋章和国旗勋章。1952年,还光荣地参加1952年国庆观礼,见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被授予英雄称号。学生们对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感到敬佩,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在各自不同的“战场”上为国争光,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是市军休所(西区)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军休文化相结合,利用社会平台打造军休文化阵地和特色军休文化品牌的创新举措。在当今和平时代,军休干部通过宣讲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参战经历,增强青年学生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认同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与家国情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让青年学生与军休干部零距离接触,感受军休文化,帮助他们开阔思维、开拓视野。让军休干部在安享晚年的同时,仍能发挥余热、奉献社会,做到“老而不休”“老有所为”。
  


  

站内链接:
2020/9/27 16:01:18
2019/9/10 17:37: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