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联合办公”彰显统筹和融合改革思路
2019/6/18 15:11:21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针对实施的审计项目越来越大、大型综合性审计项目越来越多和人少事多矛盾越来越突出的现状,坚持“改革创新”的总思路,聚焦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下大气力重点做好机构整合、深度融合及有机结合。特别是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按照“大处室”思路,创新性推进12个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联合办公”,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联合办公”,一方面实现了人员的统筹。“联合办公”打破处室、分管界限,人力资源实行“一盘棋”,统筹使用分配到工作和审计项目中。像局机关的经济责任审计处与下属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局作为一个组合单元,联合承担重大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既符合处室职能,又利于统一调配审计力量。通过“联合办公”,一些重大审计项目在不抽调人员的情况下,都能保证审计组人员组成。另一方面,通过“联合办公”实现了计划的统筹。年初分配计划时,“联合办公”单位作为一个组合进行计划分配。计划安排综合考虑各处室审计资源,不断探索完善审计项目统筹模式,加强不同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2019年财金处和稽察办统一承担了6个审计项目,实现了部分政策跟踪、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相互融合;农业处和资环处联合承担5个审计项目,实现了部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的统筹整合等,真正做到审计项目相互衔接,统筹实施。
   通过“联合办公”,大家的工作目标更明确,改革思路更清晰,创新动力更坚定,真正达到了“四个共同”目标:一是共同的工作愿景。就是“改革创新年”的年度工作主题愿景,确保在大改革、大创新、大服务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共同的工作遵循。根据全局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各处室陆续制定实施一系列简要管用的规则,确保思有所依、行有方向、做好遵循。三是共同的工作图表。建立明晰的工作图表,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责任。四是共同的工作保障。统筹安排、合理配置人力、财力、物力,让审计资源向审计项目汇集,让资源为干成事保障。
  
  
  

站内链接:
2019/6/18 15:11: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