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全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9/5/27 9:36:19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健全机制、落实责任,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既关系农民工切身利益,也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担当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治欠保支各项任务。要坚持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四项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从源头上治理欠薪。对四项制度建设不到位、不实质性运转和使用的,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不得允许其开工。对已开工的建设工程项目,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约谈、通报、停工整顿等措施。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各项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对工作开展不力、限期整改不到位以及引发极端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的农民工欠薪事件,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对欠薪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实施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布,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使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会上,市人社局通报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今年工作安排,市住建局、财政局、灌云县、连云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19/5/27 9:36: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